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塔吉克斯坦外长:反恐和去极端化不能采取双重标准

2019年12月3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12月31日电(记者周翰博)杜尚别消息:30日,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在塔首都杜尚别会见了塔外长穆赫里丁,双方就深化塔中关系和加强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刘彬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对塔关系和中塔合作,将继续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为塔经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深化双方在经贸、基础设施、能源、人文、安全等方面合作。中方坚定支持拉赫蒙总统的内外政策,支持塔工业化战略,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塔内政。在拉赫蒙总统领导下,塔吉克斯坦独立以来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中方为此感到由衷高兴。衷心祝愿2020年塔国内重大政治事件能够顺利成功举行。

穆赫里丁表示,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公敌,各国都应该予以谴责和合作打击,不能采取双重标准。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塔吉克斯坦支持中国政府的新疆政策,支持中方在新疆采取的去极端化举措,支持新疆保持稳定和繁荣。塔方将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反恐合作。

穆赫里丁指出,塔方支持并积极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塔中两国正在推进塔2030年前战略同“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并在基础设施、经贸、能源、农业、采矿等领域实施一系列重大合作项目。中国已成为塔吉克斯坦最重要贸易伙伴。在塔中资企业为塔解决了上万个就业岗位,为塔工业化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塔方感谢中方助塔落实大批项目,中方提供的资金支持是无私的,一些人对塔中合作的指责没有依据、无中生有。塔中合作是平等、互信和透明的,对塔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促进作用显而易见。“一带一路”是一个重要合作平台,为国际社会加强经济、交通、金融合作提供了新的有效方式,将使所有参与者受益。这也是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贡献。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