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得州教堂枪击 安保志愿者6秒结果枪手

2019年12月31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城市沃思堡郊区一座教堂12月29日发生枪击事件,事发时教堂内有240余人。两名负责安保的志愿者6秒内击毙枪手,从而避免血流成河的场面。

  【保安给力】

  事发教堂位于沃思堡西北郊怀特塞特门,距离这座得州第五大城市12公里。

  怀特塞特门警长J·P·贝弗林说,枪手当时坐在教堂后排长椅上,他站起身后举起一把猎枪射击。

  得州副州长丹·帕特里克介绍,教堂内当时有配备武器的安保志愿者,“他们迅速应对,6秒钟内结束枪击”。

  警方说,枪手被击毙前打死2人。警方尚未公开枪手和遇害者的身份,暂不清楚两名“好汉”是否无恙。

  目击者迈克·提纽斯告诉《纽约时报》,死者包括一名教堂保安。提纽斯说,他不认识枪手,后者貌似随意开枪,没有特定目标。

  教堂牧师布里特·法默暗示两名安保志愿者遇害。他说:“我们今天失去了两个了不起的男人,但情况本来会比这更糟糕。”

  警方暂不清楚枪手行凶的动机。联邦调查局探员马修·德萨诺说,枪手来自外地,但据信在当地有亲戚。

  【枪案频发】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当天活动经由Youtube视频网站直播,记录下枪击一刻。视频显示,袭击者在后排起立与人交谈,突然拔枪开火,教堂里的人惊慌尖叫,四散逃命或卧倒。当地医疗机构说,有2人在逃散中受轻伤。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在社交平台推特发帖表扬击毙枪手的两人,说他们的做法“避免更多人断送性命”。

  副州长帕特里克特别称赞了得州拥枪的法律。美联社报道,得州2017年通过一项法律,允许教堂雇用配备武装的保安,2019年又通过另一项法律,允许拥有合法证件的人在教堂允许下持枪入内。

  这不是得州近年来发生的首起针对宗教场所的枪击。2017年11月,得州萨瑟兰斯普林斯镇第一浸礼会教堂发生血案,枪手德文·帕特里克·凯利用一把改造过的半自动步枪射出至少450发子弹,打死26人,包括孕妇和儿童。(顾梓峄)(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