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接续成功完成陌生地域侦察和专机运送要员任务

2019年12月3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喀土穆12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9日,当大多数人都在准备迎接新年到来的时候,中国第三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的官兵们还一如既往的在法希尔机场忙碌着。随着794直升机平稳落地,苏丹北达尔富尔州州长缓步走下客梯,该维和直升机分队又一次圆满完成要员运输任务。

此次飞赴地域艾列特镇(El Lait town),是北达尔富尔州较大的难民聚集区。随着难民不断涌入,当地居民可使用土地越来越少,地盘争夺愈演愈烈,暴力冲突接连不断。为扭转安全局势,推动和平进程,北达尔富尔州州长决定在该地组织召开冲突调解会。鉴于安全威胁比较大,苏丹政府请求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别代表团(以下简称联非达团)派遣直升机进行先期侦察。

接到任务后,我直升机分队即刻召开作战会,认真分析了联非达团对该任务提供的有限信息,研判风险等级、制定应对措施、加强机组力量、确定航线计划、下达任务决定等一系列细致准备工作后,于当地时间12月28日,飞往艾列特镇完成了先期侦察。这是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自2017年部署以来第一次飞往该地域,也是第一次飞往没有任何联非达团力量进驻的地域。

据悉,艾列特镇属霍乱高发区,联非达团和苏丹政府在此均没有指挥保障人员和相应配套设施,着陆点条件简陋,所有飞行保障全部依托机组自身。联非达团最近一次飞往该地域的纪录是2016年11月。时过3年,中国第三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克服起降场坐标不确定、着陆条件不确定、安全环境不确定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充分发扬“任务繁重压不跨、恶劣环境难不住、生死考验吓不到”的精神,再一次向联非达团和苏丹政府展示了“不可或缺的航空力量”这张响誉达区的中国名片。苏航、张延栋、郝兆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