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过去10年全球平均每天发生45起严重侵犯儿童事件

2019年12月3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报告称,侵犯儿童事件持续大幅上升,在过去10年间,全球平均每天发生这种事件多达45起。

据巴勒斯坦《日子报》30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发布报告称,儿童受侵犯是世界性问题,自2010年以来,全球发生严重侵犯儿童事件有17万多起,也就是说在过去近10年中平均每天发生45起以上。侵犯行为包括杀害、残害、性暴力、绑架、招募儿童兵以及袭击学校等。

报告表示,在2018年,联合国记录了2.4万多起严重侵害儿童行为,是2010年这一数字的3倍。报告特别指出,在上述儿童受害事件中,约一半是由于空袭和地雷以及炮弹等爆炸武器造成儿童死亡或伤残。

UNICEF呼吁世界各地军事冲突和交战各方停止侵害儿童行为,停止以民用设施为目标的行动。(安国章)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