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勇士-7”中巴驻训联演开展联合反恐作战演练

2019年12月28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27日电(记者 丁雪真)27日,以山地反恐清剿行动和重要设施联合防卫为背景的“勇士-7”中巴驻训联演分队综合演练,在巴基斯坦帕比国家反恐训练中心展开。

在重要设施联合防卫行动演练中,中巴两军共同研究探索兵力使用、火力配系、防卫编成、障碍设置、综合保障及情况处置原则。演练按照多维侦察定位、立体机动布控、综合火力突袭、建筑物搜索清剿、空地协同追击、联合防卫控守的作战进程进行,旨在探索重要设施联合防卫行动的模式与方法,为中巴两军特种部队提升反恐作战能力积累宝贵经验。

在山地反恐清剿行动演练中,在空地火力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后,特战队员迅速机降至指定地域展开渗透。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队员们通过侦察监视、立体封控、精确狙杀、定向爆破,对盘踞在院落和地堡内的“恐怖分子”实施清剿,空地协同歼灭逃窜之“敌”。行动中,两军指挥协同顺畅,战术配合默契、火力运用娴熟、战情处置高效,出色完成了此次联合清剿行动任务。

据悉,此次演练是“勇士-7”中巴联训活动的重要内容。在30多天的时间里,以山地反恐清剿行动和重要设施联合防卫为课题,双方特战队员围绕爆破、狙击射击、野战生存和近距离作战等11个课目内容展开联合训练,相互学习交流反恐技战术,共同研究指挥筹划方式和手段,提升了训练层次和效果。随着演练结束,“勇士-7”中巴联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