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奥运部分赛场拟允观众离开场馆后再入场

2019年12月27日13: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7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基本决定,关于原则上禁止的观众离开比赛场馆后再次入场,将在部分室外赛场予以允许。

  报道称,这是考虑到在比赛时间长、进程受天气左右的项目中,观众可以暂时走出赛场在其他设施中避暑或进食。此外,也将制定措施防止违规的再次入场。

  报道称,截至目前,允许再次入场的是帆船赛场江之岛帆船码头(神奈川县藤泽市)、网球赛场有明网球之森公园(江东区)、棒垒球赛场福岛县营吾妻球场(福岛市)3个赛场。

  在吾妻球场,作为“重建奥运”的措施之一,赛场外计划设置专区销售当地农产品和县产品等,允许再次入场也旨在便于观众利用。对于其他数个赛场也将探讨应对举措。

  为防止再次入场时门票所有者将门票转交给他人等,离场时将要求把一个腕带型“再入场证”绑在手上。腕带被取下则视为无效,再次入场时需同时出示门票与腕带。随身物品等也将再次接受安检。

  据介绍,根据奥运门票购买与使用规则,除奥组委批准的情况外,“门票持有者一旦离开赛场,就无法使用同一门票再次入场”。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