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突尼斯大型工业总承包项目竣工

2019年12月27日11: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12月26日电(记者黄灵)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年产60万吨硫酸和年产40万吨TSP(重过磷酸钙)项目26日在突尼斯加夫萨省麦迪拉举行机械竣工仪式。其中合同金额为7亿元人民币的硫酸项目是中企近年来在突尼斯承建的最大工业总承包项目。

  这两个项目由隶属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华科技)承建。突方业主突尼斯化工集团是突尼斯最大的磷矿加工和出口企业。

  在竣工仪式上,突尼斯化工集团总裁乌阿纳希·瓦纳萨高度赞扬中方完成的优良工程,他认为这两个项目是近几十年来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在化工领域合作的延续,未来双方合作会进一步加强。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在仪式上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加强与突尼斯在各领域的合作,积极参与突尼斯的经济建设。

  东华科技总经理崔从权表示,希望项目投产后增强突尼斯出口创汇能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突尼斯盛产磷酸盐,磷矿加工和出口是当地重要产业。东华科技承建的这两个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有望在增加当地就业、改善当地因落后工艺造成的污染问题及增加突尼斯出口创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