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防部:美不得实施国防授权法案涉华消极条款

2019年12月27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刚才发言人提到美国总统刚刚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多次涉及对华遏制等内容,且含有涉台、涉港、涉疆等消极条款。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美国当地时间12月20日,美方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涉华内容充斥冷战思维,渲染中美竞争,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包含涉台、涉港、涉疆等多项消极条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中国军队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壮大,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需要,是应对各种复杂多元安全威胁的需要,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壮大。中国军队越来越多地承担国际责任,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这是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都有目共睹的。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美方妄图“以台制华”,完全是痴心妄想。

美方公然插手香港和新疆事务,以种种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手段卑劣、用心险恶。美方任何以此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不会得逞,到头来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霸权逻辑,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得实施法案涉华消极条款,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大局。

关于新疆问题,我多说几句,最近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制作了两部以新疆反恐为主题的纪录片,我们准备了一些光盘。如果大家感兴趣,结束的时候可以在门口自取。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