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称俄将用自家船铺设“北溪-2”项目剩余管道

2019年12月27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消息人士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态,俄罗斯拥有铺管船,将用于铺设“北溪-2”项目剩余管道,完成这一项目。

  俄罗斯《生意人报》12月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普京25日与俄罗斯商界人士会谈。普京说,受美国制裁影响,管道铺设将延长数月完工。俄罗斯自有铺管船将投入使用。

  瑞士全海洋公司先前使用两艘铺管船铺设管道。美国发起制裁后,全海洋公司21日宣布暂停有关活动。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016年购入一艘铺管船,用作“备选”,以防欧洲企业停工。这一铺管船现在俄罗斯纳霍德卡港。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消息人士说,俄罗斯铺管船的铺设速度将慢于全海洋公司铺管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月20日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内容包括制裁参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措施包括禁止相关企业人员赴美旅行和冻结相关人员在美财产。

  “北溪-2”管道经波罗的海海底连接俄罗斯和德国,再经由德国干线管道将天然气输送到欧洲其他地区。项目总投资大约95亿欧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占一半,其余由荷兰、法国和奥地利等国企业投资。按照“北溪-2”项目方说法,天然气管道已铺设大约2100公里,仅剩300公里待铺。(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