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隆伯格承认使用囚徒助选 终止与涉事分包商合作

2019年12月26日0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一家调查网站12月24日披露,美国纽约市前市长、民主党籍总统竞选人迈克·布隆伯格的团队在竞选活动中让服刑人员打电话助选。布隆伯格发表声明,承认确有其事。

  【女囚受雇】

  调查网站“截击”报道说,布隆伯格竞选团队与一家名为ProCom的话务公司签约。这家总部设在新泽西州的话务公司管理多个话务中心,其中两个位于俄克拉何马州的话务中心由州立监狱运营。

  按“截击”网站说法,至少一家低安全级别女子监狱的服刑人员受雇代表布隆伯格团队给选民打电话。

  布隆伯格11月下旬刚刚宣布参选,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以期挑战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此时距离民主党党内初选投票仅剩10周。

  布隆伯格现年77岁。他的团队先前宣布竞选期间不接受政治捐款、当选总统后不拿工资。美国媒体报道,布隆伯格打算花超过1亿美元投放政治广告攻击特朗普,已经砸下1300万美元在社交媒体上打广告。

  【基本准确】

  布隆伯格24日发布声明,说“报道基本准确”。

  布隆伯格说,他的竞选团队在“截击”网站记者就此事致电他们后,才了解情况。

  他说,已结束与相关分包商及雇佣该分包商的人员的合作。

  布隆伯格身为彭博新闻社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2002年至2013年出任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市市长,在《福布斯》杂志美国富豪榜位列第八,身家超过540亿美元。(庄北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