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因航班迫降在哈萨克斯坦滞留的中国旅客已顺利返回祖国

2019年12月25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在哈滞留乘客等待航班起飞(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供图)
在哈滞留乘客等待航班起飞(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供图)

人民网努尔苏丹12月25日电(记者周翰博)当地时间24日19时30分,迫降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的国泰航空CX260次航班顺利起飞,并已于北京时间25日凌晨5时30分抵达目的地香港。51名滞留的中国旅客平安返回祖国。

据国泰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航班计划由巴黎飞往香港。途中因一名怀孕乘客突然出现产痛,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0时24分在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国际机场迫降。机上共有255人,其中中国旅客52人,包括一名孕妇。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接到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刻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为滞留乘客带去了食品和饮用水,并同时与哈边检、海关等部门以及航空公司沟通交涉,为乘客办理了临时入境签证。经过十多个小时的紧急处置,航班顺利起飞。孕妇王女士因身体原因未能乘机,现已得到妥善安置,并将尽快搭乘合适的交通工具回国。

滞留的台湾乘客激动地对我外交官说:“感谢你们,我们都是中国人。”

部分香港乘客在抵达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及时为我们送来了“大礼包”,提供了各种帮助,“谢谢祖国,谢谢党和政府。我爱我的祖国!”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