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威特和沙特签署协议恢复中立区石油生产

2019年12月25日14: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12月25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4日,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签署恢复两国中立区内两大油田石油生产的相关协议。

  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两国代表当天在科威特外交部签署了恢复中立区内沃夫拉和海夫吉两处油田石油生产的谅解备忘录。报道说,双方代表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展现了两国兄弟般的情谊,并高度赞扬称“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

  据当地媒体报道,科威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迪勒说,恢复沃夫拉和海夫吉两处油田的石油生产将有利于两国经济发展,但不会影响两国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今年达成的减产协议。

  彭博社消息称,两国官员并未透露恢复石油生产的具体时间,知情人士表示具体细节仍需进一步谈判。

  据法新社报道,中立区内两大油田在停产前日均产原油合计约为50万桶。2014年,沙特以保护环境为由叫停了海夫吉油田的石油生产。2015年,科威特暂停了沃夫拉油田的石油生产。

  《纽约时报》文章称,本月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会议上,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已经同意在现有减产协议的最后3个月增加减产50万桶/日,以限制原油供应。因此,沙特与科威特现在面临的棘手问题是如何让市场相信油价不会因新原油的生产而被压低。

  据彭博社报道,面积约为5700平方公里的中立区于1922年由科沙两国签署协议划定。1970年双方就平分中立区主权及石油收益达成协议,约定区域内石油资源两国共同开采后平分。(完)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