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寻求与俄罗斯就叙伊德利卜局势达成新停火协议

2019年12月25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安卡拉12月24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24日表示,土耳其正与俄罗斯商讨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实施新的停火协议。

  卡林当天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谈判旨在结束该地区频繁的武装冲突,“武装攻击必须在新的停火条件下立即结束”。

  土耳其已于23日派代表团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方面讨论伊德利卜局势。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近期,叙军方在伊德利卜省南部等地和极端组织展开激战,收复多个村镇。

  2018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纵深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地区。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