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上合组织为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对接发挥促进作用

2019年12月24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发表演讲。 田芳摄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发表演讲。 田芳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邓洁 实习生田芳)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主办的欧亚大讲堂发表题为《上海合作组织在构建大欧亚伙伴关系中的作用》主旨演讲。他强调,上合组织为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发挥了促进作用。

诺罗夫指出,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观察员国或对话伙伴国,在欧亚经济联盟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各国积极参与地区事务,在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方面做出不懈努力,取得丰硕成果,为区域经贸合作注入了活力。

诺罗夫说,上海合作组织为保障地区安全做出重要贡献。良好的区域安全形势为“一带一路”构想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证,为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下一步对接工作创造了条件。

他希望,上海合作组织能够成为不同经济与合作倡议的沟通桥梁,为进一步促进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加强上海合作组织和亚太经合组织的合作贡献力量。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