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游客热衷冰雪运动体验带动芬兰旅游业增长

2019年12月24日14: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23日电(记者徐谦 朱昊晨)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临近,冰雪运动越来越受中国人欢迎。北欧国家芬兰作为体验冰雪运动的最佳目的地之一,中国游客的增多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增长。

  芬兰旅游局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根据未来3个月的旅行订单,今年12月至明年2月,将有14万中国游客抵达芬兰,较去年同期增长16%。

  据芬兰广播公司报道,新航线的开通是带动中国游客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例如,中国吉祥航空、四川航空、西藏航空纷纷开启了从中国各城市飞往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新航线。芬兰航空也于近日进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每周新增三次航班,同时保持了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每周7次航班。

  除了中国游客一向热衷的芬兰北部省份拉普兰外,位于芬兰中部的小镇普奥兰卡近年来也在中国游客中声名鹊起。2018年约有200名中国游客到访该镇的帕尔亚卡度假村,今年这个数字增至500人。

  据介绍,由于帕尔亚卡度假村规模较小,今年圣诞节前后来访的中国游客不得不被分成8个团,轮流入住。在帕尔亚卡度假村经营酒店和滑雪场的芬兰一家旅游公司负责人米卡·普罗宁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公司面临的挑战是酒店床位不足,公司将解决这个问题,以便能接待更多的旅游团。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