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巴尔干地区会议讨论加快地区合作

2019年12月24日0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地拉那12月22日电  (记者章亚东)西巴尔干地区会议21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与会的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黑山和北马其顿领导人就如何加速本地区合作进行了讨论。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表示,他深信“迷你申根”倡议是全面包容、开放和无条件的,可以实现人员、货物、资本和服务的自由流通,加速欧洲一体化进程。

  黑山总统久卡诺维奇说,“迷你申根”倡议将为本地区国家提供增进互信、发展和合作的新机遇。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这一倡议将有助于本地区国家提高就业,吸引更多外资。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说,阿尔巴尼亚和北马其顿期望明年春天能得到欧盟的积极信息,加入欧盟是所有未入盟的西巴尔干国家的主要目标。

  今年以来,西巴尔干地区会议已分别于今年10月和11月在塞尔维亚和北马其顿举行,下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在塞尔维亚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24日 17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