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H1N1流感在也门蔓延 340多人死亡

2019年12月23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也门的消息,H1N1流感在也门中西部地区蔓延,目前有1000多例疑似病例,340多人死亡。

据沙特《中东报》22日报道,来自也门的消息称,H1N1流感目前正在也门中西部地区---首都萨那及周边地区迅速蔓延,已记录了1038例H1N1流感疑似病例,到12月15日,仅萨那市死于该流感的就有346人,报道引用萨那卫生系统的消息称,仅19日和20日两天内,萨那有3男2女共5人因H1N1流感死亡,5人全部是35岁以下的青年人。

《中东报》报道说,2014年,反政府的胡塞武装控制了也门首都萨那,目前萨那及其周边地区仍在该武装控制之下。报道评论称,多年的战乱,也门国内的卫生设施基本处于瘫痪状态,卫生条件极差,废物和垃圾到处都是,水源严重污染,多种传染病流行。H1N1流感2018年初出现以来一直没得到有效控制。该流感的速蔓延使萨那居民目前生活在极为恐惧和焦虑的状态中,他们急切需要国际组织采取果断干预行动。(安国章)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