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要求美国对“国民军”进攻首都表明立场

2019年12月23日08: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12月22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外长西亚拉22日要求美国对利“国民军”进攻首都的黎波里表明立场。

  西亚拉在利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民族团结政府是利比亚唯一合法代表,“国民军”入侵的黎波里的军事行动妨碍利比亚民主进程,美国政府应对这一行为表明立场。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19日致信美国、英国、意大利、阿尔及利亚和土耳其领导人,呼吁5国根据与利比亚的安全合作协议,防止任何非法武装组织对的黎波里的入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21日表示,美国政府对利民族团结政府要求美国给予军事支持表示关切,同时将关注利比亚“国民军”威胁进攻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

  2019年4月,利比亚“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迄今已造成数千人伤亡,数以万计的平民流离失所。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本月12日说,“国民军”进攻并夺取的黎波里的军事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