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政府授俄企石油合同 库尔德武装控制多数叙石油资源

2019年12月19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叙利亚官方媒体17日报道,议会前一天通过了政府与两家俄罗斯企业达成的石油勘探和生产合同。报道没提合同金额和其他细节。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合同涉及叙利亚的3个产油区块,包括东北部一座油田和首都大马士革以北一座天然气田。

  叙利亚石油部长阿里·加尼姆说,把合同授予俄方企业“符合政府的战略”,即“与支持叙利亚的友好国家,尤其是俄罗斯和伊朗”合作。

  叙利亚的石油资源并不丰富,且多数集中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多数由库尔德武装控制。美联社援引2011年一份报告估计,叙利亚石油储量大约25亿桶,内战前日产量高峰为38万桶。另据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去年叙利亚石油日产量只有2.8万桶。

  美国今年10月宣布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后,又调兵驻扎那里的产油区,名义是为防止油田落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手。这一举动遭到叙政府和俄罗斯反对。俄方批评美方打叙油田的主意,属于“土匪行径”。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本月早些时候证实,大约600名美军眼下还留在叙利亚东北部。(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