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会众议院将于18日就特朗普弹劾条款进行表决

2019年12月18日15: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7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17日说,该院将于18日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特朗普当天则致信佩洛西,强烈反对针对他的弹劾案。

  佩洛西当天致信告知众议院其他民主党人上述表决决定。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当晚批准一系列规则,给予民主、共和两党议员6个小时辩论特朗普弹劾条款。全院表决将于辩论结束后进行。

  17日下午,特朗普致信佩洛西。在这封长达6页、措辞严厉的信中,特朗普写道,他致信是为了表达对弹劾案“最强烈的抗议”,民主党人正“史无前例”地滥用权力。特朗普还在信中为自己辩护,反驳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两项弹劾条款,并警告民主党人将在2020年选举中付出代价。

  根据有关规定,众议院全院表决时,只要有一项弹劾条款获得简单多数支持,特朗普弹劾案就将进入参议院接受审理。弹劾条款在参议院通过使特朗普被定罪和罢免须至少获得三分之二参议员的支持。

  由于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由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掌控,各方普遍预计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会在众议院通过,但难以在参议院通过。参议院审理预计明年1月开始。

  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启动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众议院情报、外交、监督与改革三个委员会随后展开调查工作,并举行一系列闭门和公开听证会。白宫认为弹劾案不合法、过程不公平,一直拒绝予以配合。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2月10日宣布两项弹劾条款,第一项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寻求外国政府干预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助他连任,第二项指控他妨碍国会展开弹劾调查。该委员会13日表决批准向众议院全院递交这两项弹劾条款。

(责编:李婷(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