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中学会执行主任:任何国家都不应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说教

2019年12月18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中学会执行主任:任何国家都不应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说教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赵瞳、刘宁)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打着人权的幌子,歪曲、无端指责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对此,巴基斯坦一名专家日前接受人民网采访时给予谴责,认为美方涉新疆法案是对中国内政的公然干涉。

巴中学会执行主任穆斯塔法(Mustafa Hyder Sayed)表示:“所谓人权,最重要的是拥有更美好生活的权利,拥有更好的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权利以及拥有美好明天的权利。”他认为,在这一点上,中国做得很好,相反,很多所谓的西方自由民主国家在保障人民生活水平、提供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却失败了。

“中国已经让8亿多人摆脱了贫困。中国给人民创造了更好的生活,给人民带来了安全。”在穆斯塔法看来,中国很好地保障了人权。

“任何国家都不应该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进行说教。在我看来,中国才是人权保障的先锋。”

早些年,新疆曾饱受极端主义、恐怖主义之苦。面对严峻的形势,中国政府打击暴力和恐怖活动、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

事实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如今,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据新华社报道,2018年新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199.08亿元。特别是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1月至10月,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亿人次。许多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访问新疆后,纷纷对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新疆进行点赞。

“巴基斯坦一直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我们过去曾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现在我们仍然是。我们遭受了很多平民伤亡,很多军人伤亡,我们完全理解中国的处境。”他说,恐怖主义是人类共同的威胁。恐怖主义没有宗教之分,没有国界。如果想发展,如果想繁荣,就不能给予恐怖主义和极端暴力任何空间。

穆斯塔法赞赏中国为了实现和平与稳定,积极探索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所付出的努力。

4个月前,穆斯塔法曾访问新疆。他认为,新疆的形势有了很大改善。“在过去的三年里,新疆没有发生任何恐怖主义事件,这都要归功于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

穆斯塔法十分赞赏中国历来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政策。就美众议院通过涉新疆人权法案,他强调:“法案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政的公然干涉。”

英文阅读:Pakistani expert condemns U.S. Xinjiang-related bill

(责编:李婷(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