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罗的海三国总统重申将促进波罗的海铁路项目如期实施

2019年12月18日0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里加12月17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波罗的海三国总统17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会晤,重申将促进波罗的海铁路项目如期实施。

  除波罗的海铁路项目,拉脱维亚总统莱维茨、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和立陶宛总统瑙塞达还讨论了近日举行的北约峰会的成果、三国间能源合作、三国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间的关系等议题。

  莱维茨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三国决心排除困难,促进该地区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波罗的海铁路项目的如期实施。莱维茨强调说,“波罗的海铁路必须建成,而且必须如期建成,这是我们共同的政治立场”。

  瑙塞达表示,立陶宛方面已经开始动工,以便更快更有效地实施波罗的海铁路项目。他呼吁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两国尽快行动起来。

  规划中的波罗的海铁路北起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经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立陶宛的考纳斯至波兰边境,总长870公里。根据不同测算,项目预计耗资在37亿至52亿欧元之间,其中85%由欧盟出资。项目计划于2020年动工,2025年竣工,2026年投入运营。

  波罗的海三国于2017年1月31日正式签署修建波罗的海铁路协议,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进展缓慢。本月6日,三国总理在里加举行会谈,承诺三人将亲自负责监督该项目的实施。

(责编:李婷(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