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巴基斯坦瓜达尔两个民生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19年12月17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16日电(记者 丁雪真)由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和瓜达尔港医院两个民生项目16日举行开工仪式。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财政部长扎胡尔·卜勒迪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卜勒迪表示,瓜达尔地区长期缺乏教育和医疗资源,这两个民生项目的落地对于瓜达尔市及周边地区意义重大,不仅将极大地造福当地人民,也将为瓜达尔的未来发展做好保障,促进当地就业。在两国建设者的努力下,瓜达尔港正变得日益繁忙,随着教育和医疗设施的完备,未来瓜达尔港将迎来全方位改变。

据了解,本次中方援建的两个民生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年底建成移交。其中,瓜达尔港医院项目将在当地现有50床医院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将该医院扩建为150床位的综合医院,并配置相应的医疗设备;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项目除了建设教学楼、宿舍楼及其他配套建筑,还会根据专业配置需要援助一批教学设备和教具。

当天,来自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政府、瓜达尔港务局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两国政府官员以及中资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仪式。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