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世界青年论坛在埃及举行

2019年12月15日16: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埃及沙姆沙伊赫12月14日电(记者张浩 李碧念)第三届世界青年论坛14日晚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论坛。

埃及总统塞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出席了开幕式。

塞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世界青年论坛已经成为世界青年交流融合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各国青年进行建设性对话,不断传递爱与和平,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李勇在致辞中说,目前全球正在经历第四次工业革命,青年人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世界一半人口为30岁以下青年,各国需要实现更加全面和可持续的发展,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持续至17日。论坛主题为和平、发展和创新,各国青年还将就食品安全、环境和气候、人工智能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届青年论坛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刘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次论坛议题设置十分全面,反映了目前全球面临的主要问题。中国愿意继续加强与世界青年的沟通与交流,为解决这些问题共同努力。

首届世界青年论坛于2017年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目前这一论坛已经成为埃及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也是世界青年与各国政要对话的重要平台。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