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官员表示欢迎中国科技企业投资

2019年12月15日11: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4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14日在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举办的“2019中国智能科技展览会”上,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欢迎中国智能科技企业到马投资,希望通过引进中国技术促进马来西亚科技发展。

杨美盈表示,随着时代发展,智能科技已经被推到了各行业发展的最前沿。马来西亚政府鼓励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发展,主张“向外看”,着力引进更多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海外智能科技企业,借此推动马来西亚科技领域的发展。

她说,马来西亚政府为中国企业设立了投资特别渠道,这也是马来西亚政府所设立唯一一个针对特定国家或地区企业的投资特别渠道。她希望将来有更多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马来西亚政府将提供协助。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当前中国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加快经济结构转型与马来西亚全面推行经济转型互为发展机遇。高新科技、智能产业合作将是这一机遇中的亮点。

本次智能科技展览会为期两天,展出来自中国多家企业的机器人、无人机等智能科技产品。在14日的开幕式上,智能机器人主持人、机器人服务员等成为亮点。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