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大型登陆舰“彼得·莫尔古诺夫”号开始航行试验

2019年12月14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大型登陆舰“彼得·莫尔古诺夫”号开始航行试验

  新华社圣彼得堡12月13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大型登陆舰“彼得·莫尔古诺夫”号13日在波罗的海开始航行试验。

  据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介绍,舰艇人员和“琥珀”造船厂的交付人员将共同测试舰艇的系统和机械运行。通过测试后,“彼得·莫尔古诺夫”号登陆舰将于2020年一季度交付俄罗斯海军。

  据报道,“彼得·莫尔古诺夫”号登陆舰是俄罗斯涅瓦设计局设计的11711型大型登陆舰。俄罗斯国防部于2014年与“琥珀”造船厂签订了该系列登陆舰建造合同。首舰“伊万·格连”号已于2018年6月进入俄罗斯海军服役。

  11711型登陆舰最大排水量6000吨,长120米,宽16.5米,吃水深度3.6米。该舰可搭载13辆坦克或36辆装甲车或步兵战车,也可配备卡-29运输和战斗多功能直升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