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驻华大使馆表彰在华社会责任模范韩企 鼓励企业回馈社会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2019年12月13日18: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致辞(吴三叶 摄)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致辞(吴三叶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吴三叶) 12月12日,韩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2019企业社会责任(CSR)大会,对在华韩国CSR模范企业进行表彰,激励企业更积极回馈社会,营造企业和社会双赢局面,实现可持续发展。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在致辞中说,“韩国企业积极开展的社会责任活动,为中国政府着重推进的脱贫项目贡献了一份力量,我对此感到自豪。”

张夏成表示,韩国驻华大使馆希望韩国企业通过持续的社会贡献活动,赢得中国人民的心,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相信这将成为韩中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

中国社会科学院11月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显示,2019年外资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前5名中4家为韩国企业,韩国企业还连续七年占据首位。

据社科院CSR中心主任钟宏武介绍,该指数评价采用“背对背”方式进行,即从企业官网、权威媒体报道等公开信息中获取相关数据,这意味着企业的信息透明度对评分结果影响较大。此外,还考量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是否完备。韩国企业在这两方面都表现不错,这也是值得很多国内企业学习的地方。

据悉,韩国驻华大使馆自2015年开始举办驻中韩国CSR模范企业颁奖典礼,今年是第五届。该奖项以中国境内所有的韩国企业为对象,对其一年间的CSR活动做出评价,选出模范企业并授予驻华大使名誉奖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