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大选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大胜 约翰逊这次赌赢了?

2019年12月13日10: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英国睽违96年的12月大选于当地时间12日晚间10时结束投票,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的选后出口民调,保守党将大获全胜,在下议院拥有86席优势。外媒评论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押在了英国脱欧上,如果这次出口民调结果是正确的,那么他将又一次证明他的批评者是错的。

  选后出口民调结果出炉 保守党将重掌下议院优势?

  英国传统上5年举行一次大选,不过下议院10月通过约翰逊的提前大选法案,迎来英国5年内的第3次大选。这也是英国从1974年以来第一次在冬天举行选举,上一次在12月举行大选更要追溯至1923年。

  投票所于当地时间12日晚间10时关闭后立刻进行计票,结果预计将在13日清晨揭晓。

  约翰逊所属保守党目前在下院拥有317席,根据BBC、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和天空新闻网(Sky News)的出口民调,保守党这次大选可能夺下368席,工党191席、自由民主党13席、苏格兰民族党55席、绿党1席、威尔士党3席。

  报道称,如果这项预测成真,约翰逊就率领保守党打了一场比2017成功许多的选战,同时也把脱欧前景抓紧在手中,86席优势可让他的脱欧法案顺利闯关。

  如果预测成真,这也将是保守党自1987年以来最大的胜利,且是工党从193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败笔,比起2017年大选减少整整71席。

  这份出口民调在英国全国144个投票所进行,共收集22790份数据。受访者被要求复制一份和选票上完全相同的选择。

  报道指出,选后出口民调近几年来的准确度都相当高,在过去5次大选后有4次命中,包括2017年正确预测将出现“悬浮”议会,2015年也准确预测保守党会成为下议院最大党。

  约翰逊发文感谢 工党:现在知道结果还为时尚早

  报道称,出口民调结果出炉后,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感谢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位选民、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位候选人。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最伟大的民主国家。”

  英国保守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只是一个预测,不是结果,重要的是我们要等着看实际结果。我们所知道的是,选民们已经拒绝了工党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蒙混过关。我们需要这次选举,因为议会正在竭尽全力阻挠人民的意愿。”

  声明还说,“一个有效的多数意味着我们现在可以最终结束不确定性,完成脱欧。它将让这个国家团结起来,通过实现人们在2016年投票支持的变革,向前迈进。”

  对于出口民调结果,一名工党发言人表示,“这只是夜晚的开始,现在宣布结果还为时过早。”

  该发言人称,“当然,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具有挑战性的选举,英国脱欧将成为许多人最关心的问题,而我们的国家也将日益两极分化。”

  工党影子大臣约翰·麦克唐纳表示,出口民调对工党来说“非常令人失望”。他表示,“我认为英国脱欧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我们认为其他问题可能会解决,会有更广泛的讨论,但最终证明显然没有。”

  谈到工党党魁科宾领导工党未来的问题时,麦克唐纳说,“让我们看看结果。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我们将做出适当的决定,我们将始终以本党的最佳利益为出发点做出决定。”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