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说英国议会下院选举 候选人须缴纳参选保证金

2019年12月13日10: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12日迎来议会下院4年半内第三次选举。以下是选举涉及的关键数字。

  ——650:本次选举改选下院全部650个议席,其中英格兰选区选出533个,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选区分别选出59、40和18个。执政党保守党候选人在其中635个选区参选,最大反对党工党征战631个选区,反对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自由民主党角逐611个议席。

  ——70:2017年6月举行的上次选举中,只有70个议席在政党间易手,占全部改选议席数的11%。英国选举改革协会统计,最近几次选举中,议席易手的情况逐步下降。

  ——3321:英国选举管理者协会统计,共3321名候选人参加本次选举。英国广播公司分析,其中大约三成、即1124人为女性。共227人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

  ——12:法新社报道,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在阿克斯布里奇与南赖斯利普选区是候选人最“扎堆”的单一选区,共12人角逐约翰逊现有议席。

  ——326:这是理论意义上形成议会多数所需议席的“及格线”。不过这一标准在实际情况中略低,因为4名下院议长和副议长一般不参与投票,来自北爱尔兰的新芬党议员从不履职。

  ——500:每名候选人须缴纳500英镑参选保证金。候选人有效得票率如果超过5%,可返还保证金。(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