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族文化宫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13日1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民族文化宫成立60周年座谈会13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出席并讲话。

  巴特尔指出,民族文化宫在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特殊作用,已成为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阵地。他强调要以成立6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各民族优秀文化,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族文化宫是我国收藏少数民族文物、古籍文献和美术作品数量最多、种类最丰富的专业机构之一,是举世瞩目的“民族文化宫殿”“民族典籍之宫”。民族文化宫紧紧围绕民族工作,先后成功举办各类展览1400多次,文艺演出14000多场,文化交流活动1000多次,平均每年接待国内外观众60多万人次,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坚守初心担使命 峥嵘岁月砥砺行——民族文化宫60年回顾展”。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