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笔会2019年会在京举行 《我们是“文装解放军”》新书首发

2019年12月12日18: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笔会2019年会在京举行 《我们是“文装解放军”》新书首发

人民网讯 据文汇网消息,12月12日,逾百名老外交官笔友在京出席2019年外交笔会(全称外交部老干部笔会)年会。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他们用一篇篇美文、一本本新著展现中国外交官的别样风采。

笔会会长马振岗大使首先做年会报告。他说,外交笔会2019年的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包括与人民网合作推出“大使说”视频访谈专栏,二十多名老大使结合自己的外交实践讴歌了我们国家所取得的外交成就;多名大使在《北京晚报》上撰写纪念文章;北京交通台采访了十几位笔会会员;所有这一切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各界广泛赞誉。

马振岗提出,五洲出版社近年推出的“一带一路”系列丛书《我们和你们》在国内外反响很大,老外交官们通过回忆外交生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再现了中外人民之间的真实友谊,展现了新中国七十年的外交风彩。另外,外交笔会时评小组也经常就国际热点发表评论,形成了很好的品牌。

随后举行了《我们是外交战线上的“文装解放军”》新书发布仪式,笔会领导向外交部机关和下属会员赠送了新书。

该书收录了张宏喜、马振岗、万经章、吴德广、瞿宏法、胡诚、朱祥忠、郭天禄、胡中乐、刘祺宝、江勤政、廉政保等48位老外交官的回忆文章,全面展现了我国外交战线“文装解放军”为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付出的青春和热血。本书文字优美,史料性强,字里行间洋溢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