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43届阿拉伯国家警察和安全部队领导人会议在突尼斯开幕

2019年12月12日11: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12月11日电(记者黄灵)为期两天的第43届阿拉伯国家警察和安全部队领导人会议11日在突尼斯开幕,参会代表围绕阿拉伯国家间加强安全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突尼斯总理沙赫德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发言说,阿拉伯国家目前正处于不稳定时期,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带来的威胁不断上升,极端思想蔓延的现象没有得到遏制。他呼吁阿拉伯国家保持警惕,加强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共同挑战。

  阿拉伯国家内政部长理事会秘书长穆罕默德·库曼在当天的会上表示,目前阿拉伯国家面临的最大威胁是那些在热点冲突国家(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等)参加恐怖活动的作战人员返回各自的国家。

  库曼强调,这些恐怖分子的回流不仅造成安全上的威胁,还带来相关法律问题。他呼吁阿拉伯国家通过必要的法律及时处理相关问题。

  国际刑警组织、阿拉伯国家联盟、海湾合作委员会等机构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