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韩美军向韩国交还4处军事基地 还准备交还13处

2019年12月12日09: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方面12月11日向韩国交还4处军事基地。双方同时启动交还龙山基地进程。

  韩联社报道,4处基地分别是位于原州市的伊格尔营地和朗军营,位于仁川市的马基特军营部分地块,以及位于东豆川市的霍维军营谢伊靶场地块。这些基地2009年至2011年已关闭。

  韩美双方当天经由驻军地位协定联合委员会第200次会议作出上述决定。双方同时确认,正式启动位于韩国首都首尔中部的龙山基地交还程序,以确保在那里建设国家公园的大型项目有序推进。

  韩方官员说,驻韩美军同意交还基地的前提是,韩美双方将继续磋商军事基地去污事宜的责任分摊、驻韩美军现有军事设施的环境管理等相关议题。

  驻韩美军同一天宣布,在11日交还的4处基地以外,已准备好交还其他13处“完全腾空并关闭的”基地。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8月表示,有意加快26处驻韩美军基地交还进程,理由是民众担忧推迟交还军事基地可能拖累地区发展前景。

  驻韩美军现有大约2.85万人,正逐步整合韩国全境军事基地,把人员集中调配至平泽和大邱两地。(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