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

2019年12月12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马德里12月11日电  (记者寇江泽、姜波)12月10日起,2019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始高级别会议。当地时间12月11日,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并代表中国发言。

  赵英民表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面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采取了强有力的气候行动。中方将努力克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带来的问题和困难,坚定不移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继续付出艰苦卓绝努力,百分之百落实承诺,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在“2020年前盘点”高级别会议上,赵英民表示,举行“2020年前盘点”有助于国际社会厘清2020年后行动的现实基础。中方期待本次盘点全面评估2020年前承诺落实情况,聚焦识别差距,总结教训。形成有效结论,就如何填补差距做出明确安排,确保这些差距不会转嫁至2020年后时期,给发展中国家增加额外负担。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2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