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诋毁中哈合作的人未曾在哈铺过一里路,修过一座桥

2019年12月11日1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12月11日电(记者 周翰博)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哈首都努尔苏丹接受中哈媒体联合采访时强调,中哈关系快速发展令某些国家感到不安。他们不遗余力诋毁中哈合作,挑起民族矛盾,却不曾为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一丁点贡献。

张霄大使指出,不和谐的声音往往与地缘政治形势密切相关。中东局势持续恶化、玻利维亚政局突变、香港动乱始终未能平息,这些看似相互独立的事件集中爆发充分说明,某些人为了推行并不合理的地缘政治计划,正在全世界范围内挑起纷争。

张霄强调,哈萨克斯坦发生的数次集会同样也有地缘政治因素。中哈关系快速发展令某些国家感到不安。他们污蔑中国企业觊觎哈萨克斯坦的资源,却未曾为哈工业化进程、制造业发展做过丝毫贡献;他们诋毁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向哈输出落后产能,却没有在哈铺过一里路、修过一座桥。

此外,他们还妄图炒作所谓的新疆问题,挑起民族矛盾。张霄指出,托卡耶夫总统前不久接受采访时表示,生活在新疆的哈萨克族同胞是中国公民,遵守中国法律。没有人相信,那些挑拨离间的人真得关心新疆的人权问题。”炒作新疆问题只不过是他们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目的的战术罢了。一旦需要,他们同样也会挑起哈萨克族同俄罗斯族、乌兹别克族、吉尔吉斯族、塔吉克族的矛盾。”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