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宣誓就职

2019年12月11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0日电(记者 姚明峰)当地时间12月10日上午,阿根廷新当选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在国会众议院立法全会上宣誓就职,随后前总统克里斯蒂娜宣誓就任副总统。

宣誓仪式后,费尔南德斯发表了就职演说。他在演说中提到,阿根廷正在面临艰难处境,新政府将致力于消除饥饿与贫困,鼓励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妥善应对债务问题,积极融入全球化世界。新政府将团结国内所有力量,全力带领阿根廷走出经济困境,应对国内外各种挑战。

下午3时,费尔南德斯在总统府举行礼宾仪式,接见出席仪式的外国领导人和代表团,17时左右,费尔南德斯前往总统府博物馆接受内阁成员就职宣誓。仪式结束后,费尔南德斯和克里斯蒂娜向五月广场上的民众致意并发表演讲。

费尔南德斯1959年4月2日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毕业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法律系。1985年步入政坛,曾担任过两届政府的内阁首席部长。在今年10月27日举行的阿根廷总统大选中,费尔南德斯在首轮就以超过48%的得票率战胜时任总统马克里,当选阿根廷新总统,任期至2023年。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