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望美方能真正为本国和国际人权事业发展做些实事

2019年12月09日19: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表示希望美方能够履行人权承诺,切实保障各群体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基本权利,真正为本国和国际人权事业发展做些实事。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期,联合国等机构或组织发布报告和评论,指出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存在侵犯人权问题,包括非法关押大量移民儿童,频繁发生侵犯儿童权益情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高度关注联合国有关报告和评论,对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侵犯人权事件感到震惊,深表关切。近来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人权状况日益恶化,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种族歧视、排外等问题变本加厉。美国还有数以万计的儿童移民被强行关押,“骨肉分离”政策酿出大量的人间惨剧。正如联合国人权高专所言,美关押儿童移民的做法可能构成国际法所禁止的“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

“保护人权不应只是挂在嘴上的事,更不应成为干涉别国内政的借口,而应是实在的负责任的行动。明天是世界人权日,我们希望美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履行人权承诺,切实保障各群体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基本权利,真正为本国和国际人权事业发展做些实事。”华春莹说。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