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四中全会精神宣介会在菲律宾举行

2019年12月07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尼拉12月7日电(记者赵益普)12月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宣介会在马尼拉举行。北京市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主任王宁作主旨发言,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作介绍发言。菲律宾民主人民力量党总裁皮门特尔、民力党国际事务副总裁兰比诺以及国民党、民族主义人民联盟、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党、国家统一党主要领导和党员,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中国商会、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华社负责人参加。

黄溪连在讲话中表示,近期刚刚结束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时机关键。此次会议召开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二是主题重大。本次会议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到建国一百年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三是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将对中国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黄溪连表示,中国共产党和菲律宾民力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同为发展中国家的执政党,均肩负着提升执政能力、促进国家发展的重大使命。我们应互通互鉴,更好地服务两国人民。明年是中菲建交45周年,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面临重要契机。我愿与各位一道,尽心竭力,继续推动两国高层交往和务实合作,不断夯实相互理解和政治互信。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菲关系将日益枝繁叶茂,不断结出更多硕果。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