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爆发部落冲突29人死亡

2019年12月06日13: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南苏丹的消息,该国发生严重部落冲突,造成至少29人死亡。

据德新社报道,为了争夺尼罗河上一个岛屿的所有权,南苏丹两个部落5日发生激烈冲突,至少造成29人死亡。报道引用地区调解员约瑟夫的话说,尼罗河上有一个岛,尽管面积不大,但位置很重要,是河上船舶停靠的最佳地区,生活在南苏丹尼罗河岸边的东湖泊州和琼莱州的两个部落都认为该岛属于自己,为此周四上午发生激烈冲突,导致20人受伤,冲突迅速升级,至少已造成29人死亡,目前冲突还没得到有效控制。

阿联酋《宣言报》网6日报道说,部落冲突在东非地区经常发生,2011年南苏丹宣布独立后,国内局势一直不稳,这就更加剧了部落之间的矛盾,有效解决部落之间的矛盾和冲突的最好途径是尽快实现南苏丹国内的稳定。(安国章)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