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就美联社不实报道发表声明

2019年12月05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4日电(记者 丁雪真)针对美联社4日发布的“629名巴基斯坦籍新娘被卖到中国”的不实报道,驻巴基斯坦大使馆4日晚发表声明称,有关报道是炒冷饭,了无新意,也不属实。我们愿重申中方在跨国婚姻问题上的明确立场。中方保护合法婚姻,打击违法犯罪。如有组织或个人打着跨国婚介旗号在巴基斯坦实施违法犯罪,中方支持巴方依法予以打击。在中巴双方共同努力下,有关非法婚介活动已得到切实遏制。

声明称,对于巴籍妇女嫁到中国后存在被迫卖淫或强摘器官等报道,经中国公安部门调查,未发现存在上述现象。中国驻巴使馆此前已就有关传闻作出澄清。

声明指出,事实上,中方还派出专家组配合巴方打击非法婚介,并取得积极效果。令人遗憾的是,个别媒体不顾事实,在未经充分调查前提下,仍以讹传讹,其用意令人怀疑。中方绝不允许极少数违法犯罪分子破坏中巴友谊,做伤害中巴人民友好感情的事。也希望有关媒体能实事求是,做出客观公正报道。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