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和统会发表声明:
坚决反对美国“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2019年12月04日1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12月4日电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2日4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人权政策法案”。声明说,这是继美国参议院通过涉港议案以后,再次通过干涉中国新疆的议案,这充分暴露了美国部分反华势力,逢中必反和对待人权的双重标准,是他们全球围堵中国,阻止中国发展的又一佐证。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呼吁美方立即纠正错误,阻止涉疆法案成法;奉劝美方反华势力尊重客观事实,不要抹杀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不要干扰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声明全文如下: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的“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暴露了美国国会部分反华议员混淆是非和双重标准的真面目。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和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对此表示强烈的愤慨以及坚决反对!

这是继美国参议院通过涉港议案以后,再次通过干涉中国新疆的议案。新疆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大家庭的一部分,美国妄图以长臂管辖来干涉新疆的内政,这不是什么人权法案,这是赤裸裸的霸权法案。他们罔顾新疆这几年来在经济、文化、去极端化、反恐等方面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回避54国联合支持中国新疆建设的提案,充分暴露了美国部分反华势力,逢中必反和对待人权的双重标准,是他们全球围堵中国,阻止中国发展的又一佐证。

中国新疆开创性地开展了反恐、去极端化的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得到了50多个国家的共同承认和支持,几年来的事实证明,中国的这一教育培训计划是成功的,是有效的,对稳定中国新新疆和东亚地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们呼吁相关国家不要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中国所做的这种积极成果,而是要虚心的向中国学习,向中国讨教,共同携手面对全球性的反恐和极端化的挑战。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依法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美国此举完全违背事实,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和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美方上述法案蓄意抹黑中国,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主义的双重标准,使其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暴露在外。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和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认为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应该倍加爱护,倍加珍惜。我们呼吁美方立即纠正错误,阻止涉疆法案成法;我们奉劝美方反华势力尊重客观事实,不要抹杀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不要干扰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我们坚决支持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坚定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施政和去极端化的工作,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横加干涉等一切分裂行为。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