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再次否认与特朗普利益交换

2019年12月04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2日再次否认他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军事援助利益交换。

  德国《明镜》周刊2日刊发对泽连斯基的采访。泽连斯基说,他没有对特朗普说过类似“你给我这个,我给你那个”的话。

  泽连斯基7月25日与特朗普通电话,时长半小时。美国情报部门官员举报,特朗普通话时以大约4亿美元军事援助为筹码,要求乌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和他儿子的“黑料”。这次通话触发美国国会众议院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民主党人指认特朗普滥用职权、寻求外国势力干预明年总统选举、损害国家安全利益。

  泽连斯基说,他“完全不理解”美国国会多场听证会所提指认,“不愿意留下我们(乌克兰人)是乞丐的印象”。

  泽连斯基9月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谈及他与特朗普7月的通话,说他是一个独立国家的总统,没有人可以向他施压。(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