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天然气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进入中国

2019年12月02日1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日电 2日下午,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进入中国。

  2014年5月21日,中俄在上海签署两国政府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两份能源领域重要合作文件。双方商定,俄罗斯通过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累计30年。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入境,终点是上海市,途经9个省(区、市),全长5111公里。其中,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在役管道1740公里。

  2015年6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方项目开始建设。2019年10月16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至长岭段全线贯通,线路全长1067公里,实现了与哈沈、秦沈等在役天然气管网的联通。

  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项目部经理罗志立介绍,正式供气后,首期每年50亿立方米,初步计划2023年全线投产后,每年供应量为380亿立方米。(记者王春雨、王建、范迎春 )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