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西北部边境遭袭至少10人死亡

2019年11月29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28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联合国驻也门人道事务协调员莉丝·格兰德28日发表声明说,也门西北部萨达省边境地区日前遭袭,造成至少10人死亡、22人受伤。

  格兰德说,萨达省北部靠近沙特阿拉伯边界的一处市场27日遭遇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22人受伤。死伤者大部分是来自非洲的非法移民。

  格兰德未提及袭击以何种方式进行,也未说明由何人实施。她说,一周前该市场遭遇类似袭击。

  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新闻社27日指责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对该市场进行了炮击。截至目前,多国联军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萨达省与沙特接壤,长期以来一直是胡塞武装的据点。也门政府军目前正在该省数个地区与胡塞武装交战。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也门与非洲之角地区隔海相望,是非法移民前往海湾国家的跳板。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