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挪威大使易先良拜会挪首相索尔贝格

2019年11月29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驻挪威大使易先良拜会挪首相索尔贝格

人民网奥斯陆11月28日电(诺彦)2019年11月26日,驻挪威大使易先良拜会挪首相索尔贝格,就中挪关系发展等交换意见。

易大使向索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并介绍中挪关系当前发展情况。他表示,中挪两国在自由贸易、多边主义、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拥有广泛共识,在经贸、海事、能源、数字化等领域优势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应进一步增进和扩大共识,拓展共同利益和务实合作。

索请易大使转达她对习主席和李总理的诚挚问候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祝贺,欢迎易大使来挪履新并积极评价挪中关系进展。她表示,挪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开展各领域对华合作。挪中两国在关乎世界发展方向的诸多重要议题上拥有相近理念,挪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相关领域的相互支持与协作。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