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防部:

将中美两军关系打造成为两国关系“稳定器”

2019年11月29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李龙伊、李清华)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切实将中美两军关系打造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任国强说,中美两军关系的发展,不可能都是阳光灿烂,也不会总是乌云密布。总的看,两军关系是稳定向前的,共识大于分歧,合作多于摩擦。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把握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大方向,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

  关于东盟防长扩大会及反恐实兵演习,任国强表示,东盟防长扩大会和反恐实兵演习首次同期举行,进一步深化了互信,提高了能力,产生了“1+1>2”的综合效应,“只要大家相向而行,都为和平添砖加瓦,而不是捣乱添乱,则当下无忧、未来可期。”

  关于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海上联合演习,任国强表示,此次联演是三国海军首次在非洲南部海域举行海上联合演习,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深化三国海军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展示共同维护地区海上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积极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意愿和强大能力。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9日 11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