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朝旭:美国炒作同中俄举行三边军控谈判别有用心

2019年11月28日10: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军事报道 特约记者 杨铁虎】11月27日下午,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举行中俄双边战略稳定磋商后共见记者时表示,美国炒作同中俄举行三边军控谈判别有用心。

马朝旭说,关于所谓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中国与美俄的核武库完全不在一个量级,现阶段中方参加核裁军谈判的条件远不成熟。美国明知道中方立场,仍炒作同中俄举行三边军控谈判,显然是别有用心。

马朝旭指出,美国作为拥有最大和最先进核武库的国家,对核裁军负有特殊责任。当务之急是,美方应尽早回应有关延长《新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呼吁,并进一步大幅削减核武器,为其他国家参加核裁军谈判创造条件,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中俄双方在这一问题上保持着密切沟通,俄方完全理解中方立场。中方愿在五核国、裁军谈判会议等框架内,与各方就事关战略稳定的广泛议题进行讨论。”马朝旭说。(完)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