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同意加强多领域合作

2019年11月27日20: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同意加强多领域合作

  新华社韩国釜山11月27日电(记者耿学鹏 田明)首届韩国-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27日在韩国釜山举行,与会各方同意韩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加强多领域合作。

  根据峰会发布的《湄公河-汉江宣言》,韩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将加强文化旅游、人力资源开发、农业与农村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与通信技术、环境以及非传统安全问题等七大领域合作。

  宣言指出,韩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将加强农业和农村开发合作,以提高湄公河流域国家农村地区生产力并提高民众收入,通过公路、桥梁、铁路和港口建设项目合作增强地区互联互通,并通过文化遗址保护和修复协作项目加强人文合作等。

  韩国总统文在寅与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和柬埔寨等湄公河流域五国领导人和政府高级官员参加本届峰会。文在寅在会上表示,湄公河流域已经成为“机遇沃土”,韩方愿与湄公河流域国家谋求共同发展,并分享韩国发展经验。

  与会各国领导人同意设立可持续协商机制,定期举办韩国-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以及外长会议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