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马斯宣布有条件同意举行大选

2019年11月27日16: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27日电(记者陈霖 熊思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26日晚宣布,同意在巴勒斯坦领土举行大选,但前提是举行比例代表制选举。

  哈尼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哈马斯将参加大选,因为这有助于巴勒斯坦走出当前困境、结束内部分裂、建立一个基于伙伴关系的新巴勒斯坦制度。

  哈尼亚承诺哈马斯将尊重选举结果,但同时强调选举必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举行。

  当天早些时候,哈马斯领导人会见了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汉纳·纳赛尔,向他递交了给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一封信。哈马斯在信中说,不反对阿巴斯确定大选时间的总统令,但必须举行比例代表制选举,同时,阿巴斯还须要求举行全国性会议,以确定大选的总原则。

  巴勒斯坦上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于2006年举行,哈马斯在选举中击败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获得多数席位。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陷入分裂。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