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庆祝运营十周年

2019年11月27日15: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阿布贾11月26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26日在尼西南部奥贡州伊贝萨镇举行仪式庆祝运营十周年,该合作区是中国在非洲建立的首批国家级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和投资部长阿德尼伊·阿德巴约在仪式上致辞说,10年来,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充分展示了助推尼日利亚发掘工业化潜力的能力,有助于吸引外国投资、创造就业、实现技术转让并推动人才培养。

  奥贡州州长达波·阿比奥登说,合作区运营以来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在减贫、人才培养以及当地产品多元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表示,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为当地社区带来商机,创造就业机会,帮助提升当地民众生活水平。相信合作区今后将继续为两国关系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中尼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负责广东经济贸易合作区运营管理的广东新南方集团副总裁邓愚介绍,该合作区2009年正式运营,总体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合作期为99年,入驻企业可享受尼政府多项税收优惠政策。目前合作区内注册企业已达62家,聘用当地工人超过6000人。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